fbpx

首相:碧桂園森林城市房產 外國人不能買

(吉隆坡27日訊)首相敦馬哈迪說,政府不允許森林城市發展商將房產售賣給外國人。他強調政府也不會向外國人發出居留簽證,讓他們可以在森林城市居住。

“可以肯定的是,這座城市所將興建的任何房產,都不能賣給外國人。”

在砍掉中資發展計劃後,馬哈迪今日再次針對中資計劃“開刀”,這次是柔州依斯干達特區的森林城市房屋計劃。

馬哈迪今日為“4.0國際城市與商業大會與展覽”主持開幕後說,政府是不會外國人發出居留簽證,讓他們可以在森林城市里置產後住下來。“政府反對的是,這座城市的房產發展都是建給外國人,大馬人都沒有能力購買。”

位於新山的森林城市房產市值估計1000億美元(約4000億令吉),森林城市項目的資金60%來自中國,而40%則是馬來西亞。

去年,碧桂園森林城市戰略發展部首席戰略官於潤澤指出,森林城市將迎來70萬中國移民的言論是荒謬的,因該發展項目所創造的就業機會和產業類型是開放給全球,並非只歡迎中國人。

他解釋,根據該公司估算,到了20年後,在森林城市居住的居民、工作人士和他們的親屬,至少有50萬人左右;而偶爾會來旅遊或暫居的,則約在20萬人,但不是全都是中國人,卻是來自全球各地,包括馬來西亞人。

另外,森林城市受詢時對《路透社》說,目前他們無意就馬哈迪談話發表回應。

Source: 光明日報